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

不妨知多D – 要毛发漂亮

阿mee说我刚刚被带回家的时候,毛发很干的。皮肤甚至有皮屑问题,那时候阿mee根本不懂这些皮肤的问题,急得一直打电话问朋友。阿mee的朋友很有经验,告诉阿mee以下几个提议:
1. 皮屑
这是长毛狗常有的皮肤问题。多数因为狗粮里的protein含量很高,不适合狗狗。还有就是shampoo太强不适合。所以那时候阿mee就帮我换了含protein量超低的狗粮给我,是ADDICTION牌的ZEN VEGETARIAN。蛋白质(PROTEIN)只有21%。然后阿mee的朋友又介绍了bio groom的oatmeal shampoo。没有那么多泡沫,而且oatmeal对干性皮肤或敏感皮肤很好。

2.毛发很干
阿mee的朋友就建议给我吃鱼油咯。不用特地去宠物店买。到药房买人吃的也可以,而且更便宜。一天吃一粒,可以刺破胶囊让鱼油渗在狗粮里。不过鱼油带有很浓的鱼腥味。我每次吃了,嘴巴和周围的毛发都很臭,所以每一次都要用湿布抹干净。其实不只鱼油,flaxseed oil也可以。不过这些supplement一定都要纯的,不能渗杂其他维他命在里面。

现在阿mee时常忘记喂我吃鱼油,所以我的毛发又干了一点 >.<

2 条评论:

K 说...

哈咯
你好
想问下如果用BABY OIL帮他按摩毛可不可以呢?

D调姐 说...

zhaoying,
其实baby oil对狗狗的皮肤没有伤害的。可是如果直接用baby oil搽在毛发上按摩,有可能会搞到毛发很油,然后油油的毛发又会弄到地板油油。
上次阿b就是油灯的油弄到毛发,冲了凉都还洗不掉油,弄到地板也是油油的。
如果用baby oil的话,要小心咯。
不过pet shop通常都有卖那种spray的conditioner,可以试一下 :)